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3 09:5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下旬左右在大理市下关召开。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关于督办党群政法系统办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列席单位和列席人员名单范围(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分组和各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职责(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定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朱建斌指出,2020年,在州委坚强领导、州政府大力支持下,州政协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建斌强调,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全州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认真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创新改革举措,努力在提高履职质量和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按照中共大理州委的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强化统筹、群策群力,扎实做好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郑新刚到会指导,并通报了州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煜华、杨赵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