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1 09:43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昨日,我州在大理州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州委书记陈坚宣读了州委、州政府慰问信,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人民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离退休老警察,因公牺牲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等致以诚挚的慰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升警旗仪式。

陈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人民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安全、保障稳定、司法公正、监所管理、法治建设和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有力确保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为人民服务的感人颂歌。

陈坚要求,全州人民警察、警务辅助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陈坚强调,当前,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正按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谱写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做好各项政法维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州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保”任务,落实“六稳”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过硬的人民警察队伍,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和良好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大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张尧贵、张松、童晓宁、杨永华、杨冠铨等出席升警旗仪式。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了升警旗仪式。

上午10时,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