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陈坚主持并讲话 杨国宗李雄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1 09:43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月8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1次(扩大)会议,开展县市委书记、州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国宗、李雄、朱建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12县市委书记及部分州属党(工)委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具体说问题、找原因,精准务实谈打算、抓提升。陈坚和有关州领导逐一作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县市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整改要求。

陈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陈坚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章规范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在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高校、中小学校、公立医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各类创建工作,深入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全力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精心组织推进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以改革创新思维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创新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载体和途径,全力推进“智慧党建”,通过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双推进、双提升。各党(工)委书记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抓整改、抓提升,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对各县市委书记、州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部分州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