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按下劳动争议调解“快捷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7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段姬)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祥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快速调解一起单一劳动争议,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

张某于2020年9月入职某足疗店任职修脚技师,2020年12月其口头通知用人单位后便直接离职,后双方因工资发生争议,张某于1月4日向祥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足疗店向其支付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2月10日的劳动报酬共计6040元。因张某的仲裁请求单一、法律关系简单、标的数额较小,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立案审查,了解案件详情后,迅速开展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并当场履行完毕。

元旦、春节期间,是劳动报酬争议高发、频发的特殊时期,为全力落实“护薪”行动,做好劳动报酬争议调处工作,切实发挥好调解仲裁在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祥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意识,落实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离,秉承“速调快裁”的原则,快速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仲裁简便快捷的优势,节约仲裁资源和诉讼成本,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