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县爱心企业家资助11名贫困学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7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左希义张娅琴) 1月4日,巍山县11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获得来自该县爱心企业家资助的2000元助学金。

资助人是从浙江温州来巍山开口腔诊所的虞冠庆夫妇,30多年来,他们在巍山历经打拼,诊所规模得到进一步发展,为了回报社会,他们从2017年开始对巍山县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截至目前,已资助21名学生,累计助学金达12.2万元。

虞冠庆表示,自己在巍山县打拼了30多年,早把巍山当成了第二个故乡,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巍山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17年开始,虞冠庆夫妇对巍山一中、巍山二中考上大学本科的1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长达4年的资助,如今,这些学生都已经毕业。

“这次我们也将对这11名学生持续资助3年。”虞冠庆说:“我们会把这个事作为一个长期公益项目,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