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医院在全州率先实现发热门诊闭环管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5 09:26


1月1日,州医院医务人员在调试发热门诊专用CT。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文/图)日前,记者从大理州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已在全州率先建立起发热门诊闭环管理。

据了解,州医院于2020年12月30日完成了对发热门诊的扩能改造,在发热门诊配置了专用CT、专用检验室等,发热病人挂号交费、检验检查、诊疗留观等各项诊疗工作在发热门诊均可完成,为感染性疾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州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运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已达到每天1100份。2020年12月,医院新增了2台快速核酸检测设备,可以在1.5至2小时内快速出具检测结果。目前,医院医务人员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发热人群、入院患者、固定陪护人员等也广泛开展核酸检测,急危患者可以边抢救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显著缓解了急诊患者入院难的问题。

州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了66名队员组成的应急后备采样队、18名队员组成的后备应急检测队、6名队员组成的应急流调队、43名队员组成的应急医疗队,随时待命迎接各项抗疫应急任务。今年春节期间,医院将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强应急值守,坚守好全州群众的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