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首艘海事执法监管船下水试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4 09:34


2020年12月28日,宾川县首艘海事执法监管船下水试航。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兴祥 杨进礼 文/图) 2020年12月28日,宾川县投资32万元购进的首艘海事执法监管船在钟英乡鲁地拉电站库区正式下水试航。

该船编号为“云海巡11003”,是一艘整船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动力为2台舷外挂机的高速单体公务船。全船身长9.14米、宽2.74米、型深1.245米、船重185公斤,核载船员两人、乘客8人。全船结构按A级航区J1航段设计,并满足B级及C级航区J1航段的要求,该船可在夜间航行,航速可达每小时45公里以上,具有良好的耐波性和适航性,是一款新型内河高速船。

该船的试航,将更有利于宾川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助于海事执法人员开展海事巡逻、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应急救援等相关水上作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