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机场民警为旅客寻找失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4 09:34

本报讯(通讯员 张淑标 李福珊)“谢谢,谢谢,大理警察真是太给力了,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的包找回来了,真心太感谢了!”2020年12月24日清晨,一名旅客在乘坐北京到大理的CA8323航班中,发现自己的双肩背包遗失。下机后,打电话给大理机场分局公安求助。民警接警后,立即安抚该旅客,了解事情缘由,接着联系机场相关部门开展寻找工作,通过航班信息等基础数据摸排,再通过以物找人、以人找人的方式,重重排查,最终锁定是坐在该旅客后面的一位老人家错拿了。民警联系对方,确认是其下机慌乱时错拿了背包,对方表示会立即将背包送来大理机场分局执勤室。最后双方在机场分局执勤里,确认了背包里的物品,愉快地离开了机场。

类似的事情在大理机场经常发生,虽然事小,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仅仅2020年,大理机场分局民警在岗位上接受旅客咨询求助1800余人,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民警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应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丢失。若发现财物遗失,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