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党政代表团参加大临铁路建成通车暨列车首发现场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1 22:12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率我州党政代表团参加在临沧市临翔区火车站举行的大临铁路建成通车暨列车首发现场会。

会前,大理州与临沧市举行合作发展座谈会,陈坚在会上讲话,对临沧第一条铁路正式开通运行、历史性步入“动车时代”表示祝贺。

陈坚指出,“十三五”时期,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化,实现了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临沧干部群众实干、坚韧、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值得大理学习借鉴。临沧和大理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人文相亲、民俗相通,在地理条件、自然资源、人文传统、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具有互补性和联动性,大临铁路的通车运营,为两地开展交流合作创造了便利高效的条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互学互鉴、互补互动,合力构建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多形式、更富特色的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辐射带动滇西地区一体化发展,谱写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新篇章。

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介绍了临沧自然资源保护、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希望大理、临沧两地携手共进,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澜沧江流域保护开发、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新发展。

李雄、朱建斌、罗永斌、靳汝柏、李琰、吉向阳等我州领导参加活动,张之政、张剑萍、汤培远、李银峰、尚东红、赵子杰、杨文章、马志刚等临沧市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