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0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1 22:1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0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省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州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当前,全州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挑战巨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及时召开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州经济工作认真研判、提前部署,明确2021年经济发展目标,细化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超前谋划各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实现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全面实施“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大抓服务”四大比拼战,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精举措,全力以赴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要围绕以“高速度、高效率、高效益”实现大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大理经济社会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要求,抓紧时间、争分夺秒、锐意进取,以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尾,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工作力度,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严防死守抓实防疫措施,严格输入管控,织牢织密基层防疫网络,强化动态分析研判,从严部署落实。要严格对照省委对大理州抓基层党建反馈问题和工作要求,立行立改抓整改、举一反三求成效,推动全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不断提高全州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从严治警,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大理、平安大理。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