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0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姚旭辉) 12月25日,我州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12县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准备工作和出席乡镇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村(社区)团委、妇联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县乡领导责任,积极稳妥提高党员参选率,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党组织选举大会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要处理好信访矛盾问题,及时做好各类舆情的监测和快处快查。要做好换届选举氛围营造,根据州级下发的换届宣传材料加强基层宣传,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要抓实乡镇党代会代表推选、选前公示和选民公布公告等工作,保护好候选人和选民的信息。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压实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包村领导干部和县市专责机构相关责任,用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首战告捷。要加强“十严禁”等换届纪律法规宣传和对信访线索的快查快处快办,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州、县市换届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