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大理州委换届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8 09:30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大理州委换届大会在苍山礼堂召开。民革云南省委、民盟云南省委、民建云南省委、农工党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各民主党派始终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针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极大地促进了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巩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助力开启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提升“五种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共同把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万立代表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跃兴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雪琳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理州委主委王瑛出席会议。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大理州委、民盟大理州委、民建大理州委、农工党大理州委、致公党大理州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出席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会议。大理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