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5 09:26

昨日,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在下关胜利闭幕。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大理实际、回应人民期盼,展望了大理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务实苦干,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理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十三五”时期是大理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守初心,搏击奋进担使命,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重大成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肩负新使命,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围绕“十四五”任务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以洱海保护和绿色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基础固州、产业强州、文化筑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战略,把宏伟蓝图变为大理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