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念好“严”字经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5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段成仁)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我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厉惩处,为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保驾护航。

严明纪律,扎紧制度“笼子”。将各类换届纪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统一编印成册,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要求,严守换届工作底线红线;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做到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全覆盖;拍摄以政策纪律要求为主要内容的换届宣传片,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播和推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换届工作中并监督换届工作。

严格监督,钉稳防范“钉子”。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4个巡回督查组和12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巡回督查组重点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加强对各县市换届工作纪律监督和作风监督,做到指导督查全覆盖、不留空白。督查组和指导组在督导中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各县市紧扣重点环节,紧盯敏感人群,严密防范违纪违规情况发生。纪检监察部门对换届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和指导,将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做到相关环节一个不漏,相关人员不漏一个。

严厉惩处,重打问责“板子”。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对换届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坚决“打早打小打了”,对违纪违规情况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违纪违规的,严惩相关人员;对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彻底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将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口碑,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双好双强”带头人选进“班子”,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