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建美丽县城 做最美居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4 09:40

□ 杨若兰

当前,美丽县城建设硕果累累,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持续向好的改变。广大居民是美丽县城建设的受益者,也有义务和责任成为参与者和建设者。不管是原住民还是外来者,不管是什么年龄、职业,只要生活在县城这个大家庭,就是“家”的一分子,就应该树立起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县城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思想,为这个“家”添砖加瓦。

做最美居民就要在思想上理解支持美丽县城建设。当前,在美丽县城建设过程中,对“两违”建筑、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的整治拆除工作,或许会触动部分人的利益;有时也会因建筑外立面改造、道路修补、铺管道等工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广大居民朋友要正确理解、顾全大局,不能让个人利益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自觉遵守县城管理规定,克服一时不便,抛弃一己私利,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做最美居民还要积极投身参与美丽县城建设。广大居民朋友要从身边做起,自觉做好家庭、单位的环境卫生,践行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参与美丽县城建设;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和公共设施,抵制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美丽县城建设;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踊跃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美丽县城”建设。

人心齐,泰山移。美丽县城呼唤最美居民;做最美居民,共建美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