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4 09:28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2月22日至23日,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映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秘书长茶兴培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计划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大理州2019年度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大理州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分派方案和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州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布施行《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决定、关于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报告人、《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三问一评”工作监督办法》、关于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通过了相应的审议意见,对大理州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计划落实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对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和州人民政府部门承办代表重点建议情况进行综合评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名单。

李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本次常委会议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落实,按时报告研究处理情况。常委会办公室要将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及时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相关专工委室要加强与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本次会议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抓紧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本次常委会议作出决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下旬左右在下关召开。会议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依法有序、顺利召开。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州委决策部署,紧扣大理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加强立法、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大理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