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超12万人激活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3 09:20

本报讯(通讯员 陈欣蕊 杨元祥)“我这次来住院,医保卡放在离医院二十多公里的乡下老家,医生告诉我,不用回家拿卡,用手机激活医保码就可以了,出院直接结算,太方便了。”12月19日,正在祥云县医院肝胆外科住院的刘学敏高兴地说。

连日来,祥云县医保局加大宣传力度,12万多人激活启用了医保电子凭证。

为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助力祥云县“互联网+医保”服务,祥云县从12月7日全面广泛宣传发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以面对群体最多的教育、卫生为突破口,层层宣传发动,一对一、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

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具有医保卡医保支付、统筹报销的功能,还为参保人员提供医保账户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不带卡就用医保码。目前,在祥云县医院已开通了人脸识别系统,如果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在没有带卡,也没有带手机的情况下,刷脸就可以看病就医。

截至12月19日,祥云县有122494名参保居民激活启用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