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永平严督实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3 09:17

本报讯(通讯员 毕李艳) 为切实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查和指导,12月15日,永平县召开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工作指导业务培训会议,对巡回督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督查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标准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严格督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扎实完成各项督查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自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永平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全县7个乡(镇)和7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进行全程巡回督查,切实督促指导好各乡镇党委靠前指挥、部署督办、掌握全局,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换届选举督导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良好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

督查组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标准原则,抓住资格联审、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竞职演说、投票选举等关键节点,切实加强工作监督和指导,把严督实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此外,在用好电话、网络、信访等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举报问题和线索及时逐一核查,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