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市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2 09:28

本报讯(特约记者 黑浩川 通讯员 杨阳) 大理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正风气,扎实稳步推动换届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大理市始终坚持把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党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作为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坚决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对标省、州关于换届工作时限要求、目标任务,按时间进度、程序步骤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强化业务培训作为规范换届流程、依法开展选举的基础工作来抓;始终坚持把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作为做好换届工作前提性工作来抓;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来抓。截至目前,涉及换届选举的144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选举“两推”工作,同步推选产生选举委员会、选举监督委员会;完成党组织候选人“三项承诺”签订、任职资格审查、党组织书记预备人选组织考察工作。

同时,大理市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全媒体宣传,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政策、换届纪律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换届宣传氛围,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