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2 09:2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2月20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定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组织方案、工作报告和《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制定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送审稿)》等相关文件,研究审定州“两会”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省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起草修订好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早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动将大理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形成大理发展的新机遇、新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组织方案(送审稿)》《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共大理州委关于制定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送审稿)》及《建议》说明。会议要求,州委办公室、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政研室等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沟通、紧密配合、紧盯细节,认真做好会议筹备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州委八届七次全会顺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强调,州“两会”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各方协同,认真组织审议好、协商好、讨论好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谋划好大理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