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怒江州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1 09:30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2月17日至19日,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带队的怒江州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先后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怒江州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大理市喜洲古镇、湾桥镇古生村、银桥镇中银村、大理古城、洱海生态廊道及大理州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古城风貌整治、生态廊道建设、民宿客栈运营及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18日下午,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陈坚、纳云德讲话,杨国宗、李文辉分别介绍了大理州、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坚首先对怒江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大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区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抓好洱海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怒江州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顽强拼搏,高质量打赢打好深度脱贫攻坚战,通过脱贫攻坚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速高质发展、民族团结持续巩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大理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将认真借鉴、虚心学习怒江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强调,怒江与大理山水相连、血脉相通、情深义厚。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进一步强化两地交通互联互通、文化旅游互动共享、医疗教育合作共建、边界经济协同发展,努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滇西贡献。

纳云德对我州为此次考察学习给予的帮助支持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实地学习考察,真切感受到了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怒江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着力打造“峡谷怒江、养心天堂”知名旅游品牌。怒江要学习大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现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推动生态环保、洱海保护治理、文旅融合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希望两州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综合交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合作,为全面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杨国宗表示,怒江与大理山水相连、守望相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滇西在国家和省区域发展中的作用愈发凸显,怒江与大理的交流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两地全面加强发展战略协同、体制机制对接、产业园区共建、基础设施互联、区域市场互通,携手推进滇西一体化,做美滇西、联动滇中,努力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整合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工业园区、发展旅游产业、推进综合交通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保护怒江水环境,开创新时代合作发展新局面。

大理州洪云龙、李泽鹏、王瑛、施双林等领导参加座谈会。怒江州张晓鸣、迪友堆、陈锐、李海曙、叶真、潘卫康等领导和有关县市、州级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