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宾居镇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186人献血49200毫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7 09:21


12月8日,群众在做献血前的化验准备。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莹 许秉坤 文/图) 12月8日,大理州中心血站的十余名医护人员以及2辆采血车来到宾川县宾居镇越析广场,开展无偿献血采集活动。宾居镇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争相献热血,掀起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当日上午9时,献血点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人们依次填写献血登记表、称体重、量血压、抽血化验,验血合格后排队献血。献血的人群中,有无偿献血十多次的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群众路过时,临时决定停下脚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杨官村委会杨官营村民徐利伟说:“我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有时半年献一次。今天看到村上的通知,便专门跑来献血。无偿献血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当日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据介绍,共有186名爱心人士完成了献血,献血量达49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