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离退休干部、非公经济、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陈坚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7 09:1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2月15日下午,中共大理州委召开离退休干部、非公经济、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见建议。

陈坚主持并讲话。

会上,部分离退休干部、非公经济、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陈坚指出,大家本着对大理发展高度负责、对大理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从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大理州“十四五”发展的形势、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提出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州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修改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陈坚要求,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纳到大理州“十四五”发展相关建议、规划中,力争把大家的诤言良策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党政决策和工作成效。陈坚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立足大理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大理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找准大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发展路径,高水平谋划好大理州“十四五”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高度汇集各方智慧,确保大理州“十四五”规划体系更好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契合州情特点,更能反映群众意愿,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推动作用。

靳汝柏、李琰,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