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鹤庆着力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6 09:18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今年以来,鹤庆县紧盯特色农业、经营主体、科技支撑、特殊群体,抓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和公益帮扶,着力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紧盯特色农业,抓实产业帮扶“拔穷根”。以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依托县内种植养殖龙头企业,投入1055万元,带动全县19个贫困村的1300多户农户发展土鸡、生猪、奶牛养殖,实现产业兴村、农户增收的目标。

紧盯经营主体,抓实就业帮扶“引富源”。以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型发展为目标,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专项行动”为抓手,协调县内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开发就业岗位890个,从源头上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的问题。

紧盯科技支撑,抓实技能帮扶“鼓腰包”。有针对性地开展生猪养殖、奶牛养殖、土鸡养殖、蚕桑种植养殖、蔬菜种植等实用技能培训750场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38人次,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技术、增加收入。

紧盯特殊群体,抓实公益帮扶“暖心田”。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温暖贫困群众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