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双循环经济”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6 09:18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我州举行大理干部讲坛第11讲,邀请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作“双循环经济”专题讲座。

黄奇帆结合大理实际,围绕“双循环经济”这一主题,紧扣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发展规律,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走势作了深刻分析,对“双循环经济”的新发展格局作了充分解读,并对大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作了具体指导。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讲座。他强调,在全省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大背景下,谁能在“双循环”战略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谁就能在“十四五”时期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深入学习“双循环经济”方面的新知识、新理念,认真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系统考虑、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大理今后五年乃至到2035年期间各方面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塑造国际国内开放合作新优势,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要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起来,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构建现代物流、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全州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杨国宗、李雄等在下关的州级领导,州级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理州第十五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参加讲座。各县市通过电子政务网络视频系统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