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马云基金会支持我州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5 09:41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州政府召开马云基金会支持我州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与到我州调研的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利军一行共商具体合作事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孙利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国宗说,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是云南风貌山川的美丽缩影,是云南对外展示的窗口,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前沿。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亲临大理视察,为大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待马云基金会能积极支持大理的基础教育工作,在合作中共谋发展。大理州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将全力支持配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使双方在办学标准化、教育信息化、理念国际化、发展特色化方面走出一条具有大理特色的基础教育新路子,打造基础教育发展的“大理样板”。

5年来,马云公益基金会先后推出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等多个专项计划,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和变革,推动乡村教育从有到优飞跃。通过在少数民族地区并校、培训校长和教师等举措,建立了一整套寄宿制学校及培训体系,为乡村学校源源不断地培养了好老师、好校长。马云基金会表示,希望和大理州达成共识,合力打造大理州乡村寄宿制学校新标杆。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字德海,州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县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