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掀起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高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4 09:25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吴松江 通讯员 温昌盛) 日前,宾川县掀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在全县营造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要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打造健康宾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志愿者易琳崟说。共青团宾川县委副书记黄桀说:“我们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首先我们要在全县机关单位及商场、广场等地方,开展‘七步洗手法’的教育和引导。我们还将带领更多的青少年一起参与到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来。”据了解,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的12支常备志愿服务队和县城城区117支网格化责任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

近年来,宾川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09个,实名登记注册志愿者52775人,占常住人口的14.3%。广大志愿者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