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4 09:15

本报昆明12月13日电(记者 李文祥) 12月12日下午,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举行开幕式,线上云展会与昆明、玉溪、保山、丽江等线下分会场同时开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宣布开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致辞。

罗杰介绍,本次把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搬到了线上、云上,旨在借此推动云南文化企业转变思路,转型升级,实现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

据悉,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 新文创 新赋能”为主题,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点状分布”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设九个分会场,分别为同德昆明广场、公园1903、南亚风情·第壹城、七彩云南·第壹城、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大剧院以及玉溪、保山、丽江三州市。本届文博会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转型升级,首次以百花齐放的形式走进多个文化高地与商业中心,探索云南文博会年轻化、国潮化、时尚化的新气象。线下博览会将持续到12月16日,线上将持续到12月31日。

我州共组织26家企业参展,其中,大理市蓝续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千寻有梦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及鹤庆县寸发标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在昆明主会场参展,其余的在昆明分会场公园1903参展。展品除了以往的银铜器、大理石、土陶、刺绣外,还有手工造纸、泥塑、面塑等民族民间工艺品,更有代表永平味道的特色美食。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这26家企业将以“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州传统优势特色文化产业在文旅融合发展下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