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厅局长论坛在大理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4 09:15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2月11日,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厅局长论坛在大理海湾国际大酒店举办。与会代表们通过交流经验、探讨创新,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自全国生态环保系统的1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大家围绕“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通过主旨演讲、交流发言等方式,大家围绕“健全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构建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加强舆论引导,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化,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等议题进一步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内容非常丰富,很有启发性、借鉴性,对做好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大理州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全国生态环境厅局长论坛是全国生态环境厅局长交流经验、互动互通信息、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大理州将以此次论坛在大理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先进经验,着力推进大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大理州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当天下午,参会代表还先后到大理市洱海科普教育中心、洱海生态廊道、古生村进行现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