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专家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0 09:30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12月8日下午,2020年大理州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及建站单位业务培训举行,为大理州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于今年11月批准建立的“刘宏斌专家工作站”等9个专家工作站进行集中授牌。

此次集中授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实施苍洱人才“霞光计划”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部署,通过搞好专家工作站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进创新型大理建设。同时也标志着大理州人才发展环境在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专业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正在提速。

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2个(院士工作站11个、专家工作站11个),其中,11个工作站运行期到期,11个工作站仍在运行中。22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中,通过考核验收院士工作站11个、专家工作站6个;全州共建成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5个,其中,运行期到期并通过出站考核专家工作站3个,目前正在运行和正在启动的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共有12个(院士工作站1个,专家工作站11个)。建站单位涉及医疗服务、动物药业、检验检测、动植物种业、生物防治、冶金冶炼等产业领域,为这些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领导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