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宣讲走进彝乡小山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9 09:43

乌栖村干部群众在聆听宣讲。

□ 通讯员 彭黎明

杨尔华 文/图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为什么我们的村庄一天比一天干净整洁、一年比一年漂亮,因为党的关怀如同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们山区的每一个角落。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后,我很振奋,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这是大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太邑乡乌栖村宣讲后,村党总支书记郭金荣的肺腑之言,也是村干部及普通村民聆听后的心声。

12月2日,从太邑乡政府出发,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走近一个小时,大理市委宣讲团成员王进才带着精心准备好的讲义来到太邑乡乌栖村。太邑乡是大理市唯一的山区民族乡和唯一的建档立卡贫困乡,乌栖村则是被大山包围的偏远贫困山村。结合乌栖村的实际,王进才在宣讲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村干部及村民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重要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等。

五十多名村干部及村民围坐在宣讲台前聆听宣讲,面对面的宣讲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大家的心与党贴得更近、更紧了,特别是宣讲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盼。郭金荣激动地说:“五中全会吹响了号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让彝乡山村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