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易地扶贫搬迁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9 09:43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雪梅 通讯员 李继明) “房子漂漂亮亮的,日子好过了,都是因为共产党好!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12月4日,聆听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后,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79岁的彝族老奶奶对好政策的感激之情、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满意都溢于言表。

福堂社区是云龙县2198名搬迁群众的新家所在地,这里住着汉、白、傈僳、彝、藏、侗等不同民族的群众。为了让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搬迁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云龙县委主要领导于12月4日深入福堂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进厂宣讲等方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及永福服装厂的职工。

宣讲以“开一个家庭会”为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个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主要目标”为主线,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就云龙县及福堂社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通过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推进云龙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聆听完宣讲后,福堂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今后过上更好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