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扶贫系统志愿者助力全民健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8 09:17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芳) “您好!公园入口处有医生在讲‘七步洗手法’和一些健康知识,请集中到那边听一听。”12月1日,一群来自祥云县扶贫办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迎着朝阳忙碌在玉波湿地公园,一边动员大家学习健康科普知识,一边分发《健康素养66条》和《健康科普知识读本》。

“这个活动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健康才有一切。”正在玉波湿地公园晨跑的李明敏,停下奔跑的脚步,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健康科普知识读本》,热情地握了握手,便径直向集中学习点跑去。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祥云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县扶贫办积极动员广大扶贫干部,主动融入由11个单位20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早上和晚上两个人流密集时段深入祥云县玉波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教授“七步洗手法”、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吸引了大批前来玉波湿地公园锻炼身体的群众。

“今天学会了‘七步洗手法’,还了解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识,回去后我也教一教家人和亲戚朋友,让大家干净整洁、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居民杨云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