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工作指导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8 09:13

本报讯(通讯员 杨子钰 段成仁) 昨日下午,我州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工作指导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细,规范化掌握督查指导标准程序。坚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原则,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依法有序开展,该走的程序一步不差,该有的步骤一个不落做扎实。要坚持从实,精准化推动督导县市提升质效。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标准选人,将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口碑的“六有”“领头雁”选出来;严格执行时间安排、干部职数、结构比例、回避范围等要求,同时,督促各县市落实经费保障、业务培训、人选研判、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要坚持从严,全程化推进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把监督选风选纪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始终,扣住关键节点,深入基层、沉下去指导督促,以严督实导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让选举过程经得起历史检验,选出的人经得起群众检验,选出的班子经得起实践检验。

此次培训,围绕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范围及时间要求、换届政策新的变化、换届选举中重点要把握的内容以及近期需要督查指导的重点工作进行。

州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州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州换届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