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州城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7 09:18

宣传活动现场。(摄于12月3日)

本报讯(通讯员 马媛丽 文/图) 12月3日,宾川县州城镇综治办、司法所、食安办、经济发展办、州城卫生院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在州城镇华侨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手袋、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一些群众还就自己关心的法律知识三三两两结队来到服务台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有力提高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也使州城镇的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有效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州城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活动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