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让党纪法规飞入百姓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7 09:18


宣传活动现场。(摄于12月4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颖 文/图) 12月4日,巍山县纪委监委在县城蒙化广场开展以“监察法 政务处分法 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党纪法规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为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推动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全面有效实施,巍山县纪委监委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开展了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册、接受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多角度宣传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增强大家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重要意义的理解认识,引导树立法治反腐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

“政务处分法明确了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和所在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让他们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巍山县人大法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忽向层介绍。

“今天终于知道了,不光是县里、镇里的干部,村委会干部也是监督的对象。”家住南诏镇开南村的赵大爷听了现场介绍后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公职人员和人民群众对党纪法规的知晓率,巍山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党纪法规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积极营造全社会学习法律的浓厚氛围,努力使纪律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