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我州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4 09:31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2月2日至3日,住广西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我州就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发展进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大理市考察洱海保护治理和生态廊道建设、双廊艺术小镇生态旅游及打造民族工艺品情况;到洱源县考察生态保护及民族团结工作;到剑川县考察剑川古城保护情况。

考察团对大理州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大理州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打造“三张牌”和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全州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在洱海保护中,大理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全力打好洱海流域环湖截污、生态搬迁、矿山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水质改善提升、过度开发建设治理“八大攻坚战”,洱海水质稳定保持Ⅲ类,洱海保护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国高原湖泊治理借鉴推广。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大理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民族群众心灵深处和日常生活里,全州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局面,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典范,值得推广学习。

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