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3 09:25

□ 通讯员 张溯凡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云龙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合力推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迅速掀起爱国卫生热潮,“7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组织有力,“双组长”责任制高位推动。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任副组长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组,下设指挥部,领导组强化组织,高位推进。

系统推进,“五长”制确保整体联动。建立健全“五长”责任制,分段分区分块,压实县、乡、村各级网格长、河(湖)长、路长、山林长、街长责任,充分发挥护林员、护路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的作用,细化责任,多管齐下,整体联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突出重点,“三个市场化”力促裸露垃圾全消除。对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重点采取市场化、规范化运营管理方式,确保三个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目前,县城日产日清生活垃圾22吨,主要街道每天保洁12小时,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约14.64万平方米;投放275个餐厨垃圾回收桶,日收餐厨垃圾3吨多,规范清理整治建筑垃圾堆放点2640立方米。

因地制宜,洗手设施便民利民成效凸显。目前,全县新建和改造洗手设施1699座,全县洗手设施建设规划超前、布局合理、建设进度快,特别是各乡镇和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设了各具特色的洗手设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