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党员干部要有“闯”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2 09:26

□ 何永华

随着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然而,在基层的一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却仍然存在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惰性思维,“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敢干敢闯的勇气也缺失了。笔者认为,要有效解决当前基层普遍存在的“庸、懒、散”“推、拖、滑”等问题,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求新、行动敢闯、责任敢担上发力。

要敢于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需要突破旧的思维定式和各种条条框框,这种突破意味着要排除各种阻力,要冒许多风险。比如,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如果一切按部就班,凡事因循守旧,那工作就会无从破局。所以在解放思想上要勇于突破,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才能开启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找到解决困难的新办法。

要有干事创业的气势和胆魄。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泉。党员干部要主动点燃干事激情,激发自身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干劲,抓住“想干事”的机会,用好“能干事”的舞台,振奋精神,以一往无前、不惧困难的气势和胆魄,凝聚起主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干成事”。

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党员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的最前线,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会时时直面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解决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必须要有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念,保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志气勇气,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履职尽责、攻克难关、破解难题上,用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就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不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