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教育体育党工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2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赵银) 11月28日,州教育体育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州民族中学报告厅举行,州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泽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大理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宣讲。

宣讲报告会从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力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大理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准确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大理教育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大理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全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优”与“劣”,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以发展的务实成效来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果。会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大理教育体育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并从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发展智慧教育、深化重点领域教育体制改革、推进教育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促进教育公平、稳步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等9个方面,对推动大理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

州教育体育党工委所属全体在职党员,州属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53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