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民营经济长足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2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韩海娥) 近年来,鹤庆县大力培育民营经济,出台系列政策,着力打造稳定、公开、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及时妥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审批建设、融资贷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重视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民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今年以来,鹤庆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顽强拼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事业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鹤庆民营经济户数达到17939户,注册资本金613655万元,全县完成现价民营经济增加值339416万元。今年三季度该县非公经济占全县GDP的比重为42.2%,吸纳就业人数超过6万人,全县19户规模以上企业中,民营经济占比为66.7%。民营经济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及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