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2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 11月30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听取全州安全生产、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大理州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改革实施方案》《大理州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及属地监管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神经,结合地区、行业的季节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防控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把重大隐患作为事故来对待”,对日常检查巡查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全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五落实”要求,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离岗、脱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要始终保持队伍、装备、物资、通讯处于应急状态,对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及时应对、有效处置。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抓好今年最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各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的重要性,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实现资源共用和能简则简,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载体,让企业和公众充分了解改革政策,形成支持和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