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开通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1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张立社)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大理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下发《大理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开辟一条接处警、现场救援、院内救治、费用保障的“绿色通道”。

根据方案,大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严格执行接警、处警制度,强化与大理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联动,加强交通事故发生地点、伤亡人数等信息的互通和反馈,并协调交警大队对载有危重病人的救护车开辟生命救护“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救援通行时间。大理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按照“快速就近、有效救治”原则,迅速调度院前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并开展对环境安全、伤员人数、受伤机制、伤情和受伤部位、是否需要增援等进行快速评估, 并实施紧急救治处理,同时迅速启动救治预警级别,通知救治定点医院,通报相关医疗救治信息,实现无缝隙医疗救治。

方案的实施,进一步明晰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工作警医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使得救援工作更加规范,也为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提供一道生命保障,架起一座“绿色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