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第75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1 09:1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第75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措施,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州绿色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生态安全屏障不断筑牢,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绿色发展探索迈出新步伐。

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聚焦水质稳定向好,持续抓好洱海保护治理,深入推进“八大攻坚战”,持续在“保水质、防蓝藻”上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生态文明创建。要以创建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抓手,推进全州绿色发展,着力培育千百亿重点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要以项目为重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争取更多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和省规划,推动绿色发展落实落地。

杨国宗要求,州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李洋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和全州绿色发展作重点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