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县民政局开展流动巡回婚姻登记活动

婚姻登记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6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王瑞) 近日,漾濞县民政局深入乡镇开展流动巡回婚姻登记活动,方便广大山区群众办理补领、补办结婚证以及新婚登记等业务。

11月12日,流动巡回婚姻登记活动在漾江镇举行。家住普坪村虎川村民小组的施福祥和妻子一大早就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前来更换结婚证。施福祥说,他和妻子1993年登记结婚。不久前,他到银行办贷款时才了解到,原先结婚证的相关信息没能录入系统,工作人员无法通过系统进行查询,贷款也因此没办成。于是,施福祥一直想把结婚证换成新版的。

虎川村民小组距离漾濞县城六十多公里,施福祥原本想去县城换新证,但近期家里农活多,一直抽不出时间。前两天,他到村民小组办事时得知县民政局要来镇上开展婚姻登记,便提前进行了电话预约,并准备好所需材料。11月12日,在办理现场,夫妻俩填写了几份关于申请补办结婚登记的表格,在免费接受3个常规婚检项目后,工作人员把相关信息录入了系统,并为他们换发了新证。

据了解,活动当天,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共为提前预约的8对夫妻办理了补领、补办结婚证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