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记者走访大理市部分市场,探访猪肉降价

经营户:生意有所回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4 09:30

荷花菜市场,市民在李洪、杨凤良夫妻俩的摊位上购买猪肉。(摄于11月20日)

□ 记者 杨若兰 文/图

据人民网报道:“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第2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回落至每公斤46.47元,比2月份第3周的最高价格回落13元多。”报道还称:“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连续两个多月下降。”那么,大理市场的猪肉价格怎么样呢?日前,记者走访了大理市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

1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下关大兴量贩超市的猪肉区,看到猪肉标价从每市斤20元(猪脚)到25.8元(精瘦肉)不等,基本在二十四五元左右,还推出了特价每市斤20.9元的前腿肉,不少市民在选购。

11月20日上午,记者继续走访了几处菜市场、超市、便利店。

上午8时左右,位于下关二小附近的老祥云超市,买菜的人络绎不绝。你一斤,我两斤,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五六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来买肉。记者询问得知,今天的肉价也在每市斤二十四五元左右。相隔不远处,美多生鲜蔬菜便利店里,猪肉价格也差不多。

9时,荷花菜市场,李洪、杨凤良夫妻俩的摊位上,猪肉所剩不多。“我们每天进两头猪,肉价高时经常要卖到下午才能收摊,最近买的人多,到中午就能卖完。”李洪介绍,他家经营猪肉生意已有三十多年。“猪肉贵的时候,有人才买半斤。现在降价了,大家一般都买两斤以上,有的人家还买几十斤来腌腊肉。”

“最近三个多月,猪肉价格持续下降,明显能感到每市斤猪肉降了5元钱左右。”李洪说,“作为商户来讲,猪肉降价了我们也高兴,进价也低些,肉也卖得出去。”

大理市民杨映娟告诉记者,去年猪肉涨价以来,她买猪肉就不像往年那样频繁了。偶尔遇到肉质较好、价格较低的,就会一次买几斤冻在冰箱里慢慢吃。“我记得肉价最高的时候是三十几块钱了,现在降下来,对我们老百姓才好,希望能降回到去年十几块的价格。”她说。

猪肉涨价后,大理市上关镇村民李化一家更多的是吃鱼、鸡等肉类,村里买猪肉的人少了,村口小菜市卖猪肉的摊位也少了。十几天前,她赶集遇到每市斤22元的前腿猪肉,高兴得一口气就买了6斤多。她说:“最近猪肉确实降价了,过段时间就该腌腊肉了,希望肉价能再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