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大理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4 09:27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1月20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来到大理市海东行政办公区,向大理市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敢担当、能成事,努力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领导干部,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

宣讲中,陈坚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围绕“大理市领导干部如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促进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的主题,与在场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热烈探讨交流。

陈坚指出,大理市长期以来一直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强引擎和最大支撑。要实现“十四五”期间大理州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理市处在关键地位,发挥关键作用,责任更为重大。大理市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全局站位和战略高度,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重大部署,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大理正处于大有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陈坚强调,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大理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全市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优”与“劣”,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来,以发展的务实成效来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果。要进一步对标机遇找差距,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远见意识、机遇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主动肩负起新时代大理市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奋力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城市;准确把握农业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持续推动“三农”工作创新发展;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丰富内涵,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干部的根本标准,自觉对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强化学习型干部培养,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和干事能力,树立鲜明的“敢担当、能成事”导向;继续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全力营造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罗永斌主持宣讲,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