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县全面启动冬季就业创业服务攻坚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9 11:09

本报讯(通讯员 张馨) 永平县将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1+2”的方式,开展冬季就业创业服务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县转移就业成果。

在11月14日举行的2020年沪滇劳务协作“金秋送服务,就业助扬帆”专场招聘会上,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局以及永平博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就业扶贫、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和就业安置等方面政策咨询131人次,发放企业简介和宣传资料1000多份。求职者通过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达成意向转移就业人员572人,签订意向性协议314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平县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全县就业再就业工作持续向好。截至10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438人,转移率达83.75%;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38人,转移率达82.5%。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70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0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19%,控制在4.2%以内。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44场次,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在永平之声、永平微人社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招聘信息,累计推介就业岗位3.8万个,岗位推送实现全覆盖。发放外出务工奖补5批次690人58.3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24228人次,累计兑补技能培训资金132.61万元,发放交通费和生活补贴59.78万元。扶持自主创业817户,发放贴息贷款11841万元,带动2471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