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第73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8 15:4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16日,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第7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州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需要原原本本学、反复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国宗强调,要总结发展经验,深刻认识决战全面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对标任务全面评估我州“十三五”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要提升区域定位,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现代化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要求,拓宽视野、提升格局,着力把大理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家高水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世界旅游和健康生活目的地;要拓展发展格局,对标“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按照“双核驱动、示范带动、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创建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把大理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样板;要更新产业基础,对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实施产业强州战略,着力构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动态迭代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要超前谋划项目,对标中央《建议》精神,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国家投资方向和支持重点,谋划一批补齐短板项目,策划和包装一批带动性强、支撑作用明显的标志性重大项目。

会上,郑新刚、李泽鹏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