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年轻党员干部要养成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8 09:25

□ 李 宝

临近年底,又到一年党报党刊征订发行时;同时,许多高校毕业生被吸纳进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加强党报党刊阅读使用,引导年轻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养成读党报党刊的习惯,是对年轻干部长成大有裨益的事。

党报党刊肩负着为党立言、为党传声的责任,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是党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年轻党员干部培养读党报党刊的好习惯,对个人成长帮助是多方面的。

首先,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发展正能量。年轻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报党刊可以增强政治意识、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第二,当前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自媒体时代,获取信息的渠道多了,但杂音也多了,而年轻干部通过党报党刊可以掌握正确的舆论方向,在面对纷繁复杂情况下,可以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三,年轻干部通过党报党刊,可以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和当前的中心工作,在工作中,能够掌握重点;第四,年轻干部阅读党报党刊也是加强个人政治思想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渠道。

当然,要让年轻党员干部养成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党报党刊也要着力改进创新,充分发挥内容生产优势,持续改进文风,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不断增强党报党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更要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通过年轻人喜欢的媒介传播渠道和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吸引和引导年轻党员干部。